變身-敖犬穿上全套超人裝 戴頭盔吃足苦頭  

敖犬在寒假賀歲強檔片【變身】,飾演新一代超人演員「Face」,害原本當了多年的舊超人陳柏霖丟了飯碗,片中所有武打及高難度動作他全都親身上陣,還因穿上10幾公斤的超人裝缺氧、憋尿、濺血,可說是吃足苦頭,但他堅持不用替身,直說從小就喜歡超人科幻電影,拍【變身】可說是圓了他多年的夢想!

 

在【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】表現亮眼的敖犬,相隔一年多再度推出電影新作【變身】,這回是飾演自大高傲、目中無人的新一代超人演員「FACE」,因他的出現使得陳柏霖當了多年的舊超人「FLY」被迫和觀眾說再見。因是飾演超人,少不了有許多武打動作,有多年舞蹈底子的敖犬堅持親身上陣,但也因此吃足苦頭。

 

敖犬說,這套外型超酷炫的超人裝約有10幾公斤重,穿上後走路像是兩隻腳「綁沙袋」,卻還要做出俐落的舞蹈或武打姿勢,對體力是一大考驗。但這只是「小case」,最令他痛苦之處是戴頭盔,「戴上頭盔後會壓住鼻子,我幾乎不能呼吸,頭盔下巴處有挖一個小洞,我只能趁拍片空檔時趕緊用嘴巴吸空氣。」此外,戴上頭盔後他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視線,彷彿是「全盲」在演戲。最慘的是,劇組一開始做好的頭盔尺寸太小,他的耳朵又大,每次戴頭盔時,都會夾到耳朵的肉,「有一次夾到流血,那次我真的痛到受不了哭了。」原來一開始戴時他就感到不舒服,但因不想麻煩劇組重做,因此一直忍耐,直到流血事件後劇組才趕緊重新製做一頂頭盔,導演也對敖犬的敬業態度豎起大拇指。

 

此外,超人裝身上有20片道具,穿脫就要耗上1小時,因此他也常憋尿,而穿超人裝之前要先穿上緊身的黑色「肉胎裝」,「小敖犬」的地方剛好沒有鐵片遮掩,也令他很害羞,「其實是不會有人盯著看啦,但一開始還是蠻害羞的。」儘管過程辛苦,但他卻覺得值得,「我從小就很喜歡超人科幻電影,能演到超人對我來說是根本是圓夢,做夢都沒想到!」他最自豪的一場戲是他騎著重機出場,緊急煞車後整個身體要做高難度的前空翻動作,然後臉朝鏡頭完美落地,「那個鏡頭我大概拍了100次吧,我很高興我做到了。」

 

片中他和陳柏霖飾演的「鐵男」呈現敵對狀況,尤其是第一場戲他就抓陳柏霖脖子上的領巾挑釁他,「一開始我很擔心他會生氣,但柏霖很nice,告訴我待會不用想太多,弄就對了。」有趣的是,敖犬以前和陳柏霖住在附近,兩人第一次見面時居然因滷味打開話匣子,原來,兩人都經常在同一家滷味攤買滷味!「柏霖也很喜歡音樂,拍片空檔我們常會一起聽音樂,彼此交換心得,感覺很棒。」

 

【變身】由九把刀原作劇本、黃立成監製、知名廣告、MV導演張時霖執導,耗資七千萬重金打造,影片眾星雲集,結合喜劇、熱血、勵志等元素,看了不但能讓人放鬆歡笑,又傳達鼓舞人心的勵志精神,是寒假賀歲檔首選電影,【變身】訂於2013118日全台歡笑上映!

arrow
arrow

    machi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